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8-04-16 13:15
媽寶板

希望有媽咪可以給我真心建議😭

文長慎入 想問各位媽咪一個困擾我許久也造成我心理陰影的問題 我和隊友是先有孩子還沒登記,目前懷孕三個月 一開始婆家知道的反應讓我一直耿耿於懷放不下 公公表示無意見,婆婆則表示家裡目前經濟不好先拿掉吧(好像怕他寶貝犢子每月該貼補家用會減少才有的想法) 但我真的覺得不能接受⋯一個也是為人母親怎麼能輕易說出要拿掉小孩這種話?我自己的媽媽再怎樣也會為我身體著想,再辛苦也會一起扶養長大,我知道媽媽這樣說可能只是安慰我,但處在懷孕時的我聽起來真的感受差好多⋯今天換作是我小姑,婆婆一樣也會要她拿掉嗎?我覺得無論家裡經濟,孩子是我們倆個的,不是應該尊重我們嗎?這件事情我不知道會一直惦記著到什麼時候⋯生產完嗎?婆婆竟然還問隊友:難道我要恨她一輩子嗎?有這麼恐怖嗎?。似乎不能理解我為什麼走不出她當時的那句話⋯隊友跟婆婆說:人家媽媽怎樣辛苦也不會想要自己女兒拿掉小孩!婆婆竟然回:廢話那當然,她媽當然希望她趕快找個人嫁了。隊友和婆婆分享產檢看到孩子手舞足蹈的可愛模樣一點回應也沒有,問她要當阿嬤怎麼都不開心,也是一點反應也沒有。全家人貌似對這個孩子一點也不期待⋯ 話說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我寧可做個單親媽媽也不想結婚 因為我怕結了婚就算和隊友感情再好再穩定,早晚也會因為一些事被他的家人煽風點火到離婚⋯而隊友卻認為他家的人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糟,也覺得是我一直放不下沒辦法和他們好好相處,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沒必要這樣。我問隊友難道要我吞下那些委屈嗎?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個婚姻因為他的家人讓我不想開始⋯ 我自己明白別人的母親怎樣也不比自己的媽媽,但我沒有過多的要求⋯我也不是那麼不通情理的人⋯只是孕期為什麼不能多在意一點我的想法? ps隊友是家裡犢子,將來結婚我有三個大姑一個小姑,一個古板公公傳統婆婆⋯還沒結婚已經有好多家庭問題,造成現在的我貌似產前憂鬱⋯每天不是哭就是委屈就是生氣⋯
2 人已讀/ 0 人喜歡/ 9 則回應
全部回文
3
匿名
1 樓
1
媽咪,我跟妳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只是我的起因是當初發現懷孕後,我跟男友說好先不結婚(因為我對婚姻沒憧憬),男友也同意,爾後他告訴他家人我懷孕時也告知了他的家人我們目前沒打算結婚,而當下他的家人(爸爸媽媽姐姐)說出了“不結婚就把小孩拿掉”。我當下傻眼也直接告知我男友既然如此那就分手吧。男友不願意也因為這樣被家人責備了許久。從懷孕2個月開始到現在我完全斷絕與他們家所有聯繫,他們家的人一開始也對我說了一些很難聽的話(當然是私底下跟他兒子講但有被我聽到),事後雖然有對我釋出善意甚至關心小孩狀況,但對我來說都沒什麼意義了。 因為當初那句話已經深植在我心裡…… 男友也覺得他們家的人沒那麼不好,只是一時無法接受而說出的氣話。但這不是藉口,而且有這想法本來就是不對的。我也是別人的的女兒,現在是“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是嗎! 他們要將心比心如果今天是他們的女兒遇到同樣的狀況且對方父母也說出一樣的話,他們做何感受!? 我建議如果狀況一直如此,真的不要結婚會比較好。因為小孩出生了痛苦會更多而已。對我來說我寧願自己一個人養孩子也不要把自己放入另外一個坑。 因為男友再好也都是對方家的孩子,對方再不好也都是男友的父母,這就是差別。 我下個月就要生了,我真的不是很期待,因為那表示我可能開始要接觸男友家人了。 偶爾其實我很後悔懷孕這件事,因為讓我看到人性的醜陋……
2018-04-16 13:55
回覆
3
匿名
2 樓
0
我是1樓 媽咪我們一起加油吧! 周遭的朋友都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我那麼放不下那些話試著重新接觸他們,但對我而言,那已經是一個完全無法抹去的記憶。除非哪天我失憶吧,哈哈哈。 人對人的尊重是基本的,年齡不能被拿來當藉口說嘴~而我現在對他們的尊重已經完全盡失。就像妳男友媽媽說的“難道要恨一輩子?” 這的確是會記一輩子沒錯~
2018-04-16 14:08
回覆
3
匿名
3 樓
1
媽咪還是要盡量保持心情愉快,不然對妳跟寶寶都不好!!
2018-04-16 16:44
回覆
匿名
4 樓
0
問問隊友:你媽當初只想著要殺掉你未出世的小孩 你怎麼會一點感覺都沒有? 為了將來生個健康活潑的寶寶 妳就暫時把那些刺耳的話拋腦後吧!!! 反正如果他的家人不期待 以後就也不用讓孩子跟他們太好 妳反而省去婆婆搶小孩的困擾呢~~~媽咪加油吧~~!
2018-04-16 21:29
回覆
匿名
5 樓
0
我婆婆也讓我好反感 我也是很多事一直無法釋懷
2018-04-17 01:16
回覆
2
匿名
6 樓
0
我覺得如果是這樣,你能力若可以負擔,小孩自己生自己養,婚姻和小孩真的是兩回事,我覺得如果因為小孩而結婚,而且對方家長又是那樣的態度,那樣的婚姻不一定會幸福,但你一定會很辛苦,與其這樣不如不結婚。 一開始我懷孕時,男方家人對我也有偏見,但我也嗆的很明,今天我不一定要結婚,小孩我也能自己養,至於你們要不要認這個孫子隨便你們。後來他們家的態度有改變,但坦白說我還是不想因為小孩而結婚,所以到現在29週我還沒有做任何決定。 我覺得如果男方若是那個態度,千萬不要結婚,只要不結婚不讓男生認領,小孩絕對是你的。現在未婚媽媽多的是,雖然辛苦,但過的很好的媽媽也不少,我覺得與其結婚後變成偽單親媽媽,不如不結婚來的好。
2018-04-17 03:36
回覆
2
匿名
7 樓
0
我是6樓的媽媽,補充:我覺得如果要生,當媽媽的要有骨氣,這樣你才能為小孩遮風避雨。
2018-04-17 03:37
回覆
匿名
8 樓
0
板媽如果我是你,我不會登記耶,因為這樣就知道他們的本性是這樣,<如果你真的沒有打算登記的話,你可以去申請未婚媽媽補助ㄛ>
2018-04-17 22:26
回覆
匿名
9 樓
0
問問孩子的爸想不想跟妳一起走下去?願意一起走下去,就不必在意那些賤人的想法,他們有嘴不一定有腦。人生是自己的自己要硬起來!
2018-04-18 15:40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