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6-06 12:42
媽寶板

撞到後腦勺

baby一歲八個月,腳滑滑倒撞到後腦勺,媽媽我真的很擔心,請問有媽媽家的孩子有過這樣嗎?我該注意什麼,真的快崩潰……
50 人已讀/ 0 人喜歡/ 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2
匿名
1 樓
0
寶寶腳滑還是妳抱著他腳滑? 寶寶自己跌倒不要緊,如果是媽咪抱著的話,觀察3天,看有沒有持續性嘔吐,或者嗜睡意識不清走路不穩,只要沒有以上的狀況活動力也正常就OK嘍! 我兒上次自己從嬰兒床翻落,嚇死我了!在家觀察3天還是不放心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就算有輕微腦震盪身體也會自己修復,一般跌倒顱內出血的機率不大,在囟門還沒關閉前可以做腦部超音波,但超音波有死角不一定完全能看得到,如果沒有嘔吐意識不清走路不穩醫生覺得沒有需要做電腦斷層掃描。 https://www.cgh.org.tw/tw/content/article/healthy/248.pdf
2019-06-06 12:56
回覆
匿名
2 樓
0
不放心就去看個醫生吧 小孩多多少少都會跌跌撞撞的 主要是要隨時注意小孩的症狀 看有沒有皮外傷
2019-06-06 13:45
回覆
匿名
3 樓
0
注意有沒有異樣就好 ,半夜盡量也起床看一下 ,我小孩前陣子滑倒後腦勺腫一個大包 ,但沒有任何狀況 ,現在還看得到一點點紅痕 。
2019-06-06 13:56
回覆
2
匿名
4 樓
0
1樓 她跌倒是不是有大哭,我兒那時也是剛撞到時那次的午睡睡得特別久,但活動力跟對答都沒問題,如果不放心帶去看小兒科,看急診很容易要做電腦斷層掃描,媽咪可以收尋一下電腦斷層掃描的影響,一般非必要還是不要做比較好,囟門合起來沒辦法做超音波了。但如果沒有外傷或持續性的嘔吐醫生都會說回家觀察,媽咪不放心的話帶去看醫生,因為我那時在家擔心了3天,胡思亂想內心一堆小劇場,看完醫生才比較放心。
2019-06-06 14:19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