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10-21 03:49
媽寶板

上幼幼班很沒安全感

孩子剛滿兩歲,快滿兩歲的前幾天就去讀幼幼班了 目前還不會講話只會叫媽媽 前面第一週我都去陪讀 陪到中午帶他回家 第二週開始讀整天,媽媽只陪到中午 但因為從小都是我一個人帶他 所以他超級黏我,上幼兒園越上越沒安全感 我只要說到要離開的一些關鍵字他就會抱著我哭不讓我走 現在已經去第二週了,我送去之後會告知他下午吃完綠色的碗就會來帶他,雖然每天還是哭著離開,老師也說他就是從我離開就一直哭,然後老師安撫不哭了過幾分鐘又哭了 一整天下來就是這樣一直重複直到放學 每次去接他他眼睛都哭腫了 而且現在連在家裡也變得超沒安全感 很怕我突然離開 我都不能離開他身邊兩步以外 就算他看的到我,但是距離了幾步他就會哭 以前可以單獨跟阿公阿嬤玩十幾分鐘 現在不能有一秒沒看到我 甚至晚上睡覺時我躺他左邊但他翻身到右邊 突然醒來時沒看到我就會很驚慌的爬起來大哭 睡覺時也像是做夢一樣一直哭著叫媽媽 我趕快抱他告訴他我在這他才安心又睡著 但睡沒多久又哭醒 怎麼辦!?小孩一開始上幼兒園都是這樣嗎? 是我過度焦慮嗎?還是再等他大一點再送幼兒園呢?
50 人已讀/ 0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這是很正常的 只要媽媽持續離開時告知小孩要去做什麼 什麼時候回來 久了孩子就比較不會這樣哭了 有一陣子我跟我老公晚上出門 也都把我女兒留在家給我公婆顧 突然有一天我女兒也像妳小孩一樣 一聽到我要離開 她就一直哭 後來比較好了之後 前兩天我還跟我老公兩個人出去玩三天 我女兒給我公婆顧 打電話給她時她也都沒看到她哭 我老公還很難過 小孩怎麼都不想他
2019-10-23 11:49
回覆
匿名
2 樓
0
建議3歲再去讀,很明顯很沒有安全感,還沒建立好心態,太小也講不太懂,怕他這樣一直下去,真的會影響他往後的人格發展耶。
2019-10-26 23:18
回覆
我的回應...